還記得這兩位小朋友嗎
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ndreaCorlen/24261002#comment227981154


從7月4日開始餵養他們,到現在已經六天了,這六天以來,我天天都去餵養他們,
只是後來因為黃金弟弟、妹妹的事情,所以我一直都沒有PO這篇文章。

大約,在餵養的第四天左右,我終於遇見了他們的主人,大概的談話內容如下


Andrea:「先生,您好請問這是您養的狗狗嗎?」

主人:『就是你每天晚上來餵他們,我知道你很好心
!但是,你這樣實在是造成我很大的困擾,請你今後不要再來餵了
Andrea:「可是,你把他們綁在外頭,每天風吹日曬雨淋的而且他們看起來都這麼瘦,你有沒有餵他們吃飯啊?」

主人:(手指著地上的空袋子)『我有沒有餵他們吃飯那是我的事情,
你知道嗎他們根本就吃不完
Andrea:「他們都有吃完吧,要不然袋子怎麼是空的再說,現在有動物保護法你不能這樣把狗鍊在外頭喔,沒有東西吃

主人:『我如果違反動物保護法,你就叫警察來抓我嘛 



Andrea:「先生,你知道現在外頭白天的氣溫有多高嗎你的狗被鍊大馬路旁,更可怕的是,你知道環河道路的車都開多快嗎?」
主人:『你根本就造成環境得髒亂嘛你拿的那些東西,到了白天太陽一曬,你知道有多臭嗎
Andrea(你也知道外頭很熱啊?)如果是我造成你環境的髒亂,那很抱歉!那今後,每天都等他們吃完,我幫你掃

主人:『你掃......?你哪一天有掃啊?要不我遇見你告訴你這件事,你會掃嗎?你掃在哪裡啊
Andrea:「我都說從今天開始,我會掃,也跟你道過歉了!如果今天你有餵他、好好照顧他的話,今天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裡!

主人:『
我告訴你,這是我的狗,我要怎麼餵他,是我的事情;我要怎麼打他,那也是我的事情!跟你沒關係

(聽到這句話,我的小宇宙已經徹底的怒了......!)

Andrea:「我告訴你,現在有動物保護法,你不能這樣養狗

主人:『你不要講話這麼衝喔還嗆我我從小到大,養狗20幾年了,都是這養的
Andrea(小宇宙已經快爆發了!)
現在有動保法,你不能再這樣!
主人:『好啊,那你有愛心的話,你現在就把他們都帶回家去啊

Andrea:「
好啊,那我找主人的這段期間,還要繼續養在你這裡,我還是每天會來餵他們!
主人:『
告訴你我裡頭還有兩隻,你也一起帶走啊 



Andrea(夠狠的人)
好啊,我一定來帶走他們
主人:『這個激進份子我叫警察來處理這件事,你不要想走
Andrea:「我有什麼好走的啊......!



就這樣,警察來了;那位主人劈哩啪啦,加油添醋地說了一遍經過
當換我說明情況時,他不斷的給我插話,說我是個激進份子、太偏激、拿動保法三更半夜來嗆他

最後,警察告訴這位先生說,這個同學也答應了你要幫你打掃、幫狗狗找新主人,那就好了嘛......

都是為狗好,你就不要這麼激動,好好商量吧。
就這樣,警察走了...留下我跟狼犬主人在一起。



這是主人餵給狼犬的飼料,飼料顏色都已經退色了,感覺不是很新鮮,連狗碗也是很不乾淨。
喝水的碗就更不用說了,一樣的髒污上色;更糟的是碗裡連一滴水都沒有。



小黃狗的飼料碗裡,也是同樣的情形。

警察走後,這位先生才跟我說,他被倒債四、五百萬元,現在只能躲在這個破屋裡,哪有時間照顧狗啊

再說,其實他們都是流浪狗,是他們自己跑來的,小黑(狼犬)剛來的時候身上都沒有毛,是我照顧他的;Dogg(小黃狗)也是他自己跑來的,你要你就全部帶走吧


就這樣,聽到這位先生的難處之後,我告別了小黑與Dogg......



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情回家,一路上, 一股心酸的感覺一腦門地衝上我的腦袋瓜子裡
我的腦海裡只有一個疑問
我真的是個偏激、激進、愛管閒事的人嗎

這個想法在我腦海中思考了很久,到現在我還想不出個所以然來,所以
......
先不管他了......。

現在,我想要將小黑、Doggie還有這位先生家裡的兩隻小狗送養;只是因為他們並不是討喜的狗狗,所以有相當的困難度在。
如果沒有人可以領養的話,我想要將他們帶到林口長庚附近的一個山上,那是地瓜拔拔的農莊,我想讓他們可以在那邊自由自在的活動
我昨天特別從板橋騎機車到林口去看了一下農莊的環境,(明天,我會PO出相關的資料與照片)

我想,不管我每天帶了多少好東西去餵他們,也不能帶他們逃離那危險大馬上旁邊的鐵皮屋、高溫的氣候、夏季的午後雷陣雨,這些都是潛藏的殺手;所以,我想當務之急就是帶著他們趕緊離開那個惡劣的環境。

希望,透過這篇文章可以讓我們 一起為他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,謝謝各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