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All dog to haven"

前幾天,地瓜拔打了通電話給我,用手機跟我談了大約40分鐘之久,其中大概是談了弟弟、妹妹的事情,
地瓜拔說這件事情大家都很關心,也希望能夠幫上忙,問我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
我也與地瓜拔談起狼犬小黑與米克斯Doggie的事情;電話中,我發現地瓜拔拔不僅是實際付出行動的人,更是奉獻全部時間的人
所以,隔天下午我跨上了我的歐多拜騎車到了林口,看看地瓜拔以及狗兒們 ;那天來這裡主要目的是要幫狼犬找到一個妥善安置的地方。



這個地方地瓜拔已經租了十二年,他說很幸運的可以找到一個山邊的地方,有新鮮的空氣,狗狗的聲音也不會影響到附近的居民。
我很喜歡這樣的閩式建築的房子;只是地瓜拔說,這裡頭都是狗狗自由活動的空間,可不是我們人類的空間。
地瓜拔拔說,當他們有接到新的狗狗時,會先帶他們到醫院作徹底的身體檢查、注射預防針、結紮。
我們可以看到上面這張圖片中,盡頭有一間灰色牆壁,紅色鐵皮屋頂的房子;新來的狗狗都會先在這裡作隔離,不會馬上進到生活區來
由此可見,我自己撿狗的程序一點也不安全,想想自己還真是糟糕



進門的時候,狗狗們都跑出來歡迎我們,蘭媽媽也如數家珍似地跟我一一介紹這些小寶貝們,他們真的是相當的熱情喔



這隻小黑的已經腳斷了,不過他還是跟著大家跑來跑去,玩在一起



這裡有許多的狗狗,可以感覺出來他們在這裡過得很自在;他們都曾經是流浪狗、動物收容所即將撲殺的狗狗或是曾受到虐待的狗狗。



譬如,這隻大白熊,他笑得連眼睛都瞇起來了,只是你有沒有發現他身上有不對勁的地方嗎

他右邊的耳朵是垂下來了,因為之前被部隊的人收養,被阿兵哥虐待,打到他的耳骨斷裂,就這樣他的右耳永遠都無法站立了...。



只是,現在我看不出來大白熊曾經他有如此不快樂的過去

看得出來他彷彿在這裡過得很愉快。



三把火的英挺哈士奇也被棄養流浪街頭,
只是我看到他的時候,他笑得挺開心的...。



紅貴賓也來了,他可能走失或被棄養在街頭,也是一樣身上沒有晶片



他是剛剛接到的阿富汗,你有看過帥氣的阿富汗被折騰成這副模樣嗎




他瘦到連站著都搖搖晃晃的,身上滿滿都是皮膚病
,毛髮都已經脫落了...。
台灣啊台灣這塊土地到底出了什麼樣的問題...這些絕大部份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。



在這裡的三隻狗狗是被切除聲帶的狗;以前都只有在網路上聽大家講述沒有生帶的狗的聲音是如何又如何...;現在我聽到了,你有聽過嗎...

聲音通常可以透露出人們的年紀、心情、態度、性格以及身體健康狀態,甚至於透露出理性與感性等層面的訊息,
那麼你有聽到他們三個透露出的訊息嗎




這隻小黃狗的右眼...被戳瞎了...。



那天過去的時候,剛好下起了大雨,所以狗狗們先暫時關起來,
要不然會放開讓他們自由的活動,
後頭有一個崁入地面狗骨頭形狀的建築,那是游泳池。



地瓜拔說,他要在這裡見一個新的犬舍,
這理有每個狗狗的獨立房間、下水道,全部都是水泥隔間。


那天地瓜拔一直在跟我說"All dog to haven"(所有狗狗的避難所) ,只是當時的我沒有給他太多的反應,因為當時的我心裡面滿滿都是心酸的感覺
這種感覺也是一種浪漫,是一種心酸的浪漫;我覺得地瓜拔拔給狗狗的愛很真,很純,卻也淒涼...。

曾經,我在路上遇見流浪狗,不管我有沒有能力幫助他,當我轉身離去之後;當我的心中再想起流浪狗狗的眼神時,心中總是會有一種牽掛,不管是不是再有機會相見,這種莫名的哀傷,總是會停留在我的心中很久很久;而我從地瓜拔拔身上看到了一種浪漫,一種心酸的浪漫...。
這種浪漫,讓狗兒們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。他們可以在這裡找尋願意愛他們、領養他們的人;也可以在這裡安養終老一生。

地瓜爸農莊:
1.位置:地瓜拔的農莊離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附近。

2.優點
這是一個用愛心的價錢幫助救狗人士能夠暫時安頓狗狗的地方,狗狗休養的漂漂亮亮,才有機會被認養出去,良性循環自給自足。

3.費用
□小型犬(10公斤以下)2000元 □中小型犬(11~15公斤)2500元
□中型犬(16~20公斤)3000元 □中大型犬(21~25公斤)3500元
□大型犬(26公斤以上)4000元 □特殊犬(長毛、凶悍)4500元

年付收費包含:每個月心絲蟲預防藥、蚤不到滴劑、一般醫療,只是特殊處方飼料請自備。
按年計一次付清費用(12個月算10個月的$$),如提早送出可以用另一隻替補住宿。
月付收費包含: 每個月心絲蟲預防藥、蚤不到滴劑、一般醫療,特殊處方飼料請自備。
農莊主人地瓜拔電話: 0917-375-602

在這裡,我想要請大家一起幫忙,讓我們一起助養狼犬家兄弟們。
我昨天已經跟狼犬主人取得聯繫了,他說他想要留下米克斯Doggie,其他的狗狗可以讓我接走。他也答應我,他會好好地照顧Doggie。

所以現在要送養的有



狼犬一隻



被關在籠內的黑色小米克斯兩隻,總共三隻狗狗。

這兩隻米克斯並不是名貴的犬種,所以要送養有相當的難度存在;而送養狼犬更是需有特別的條件,喜歡狼犬的人們並不是那麼的多。
所以,將狗狗們送去地瓜拔的農莊,可能需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要送養出去,並不是那麼的容易,且快速;所以,我想要請大家一起幫幫忙

如果您願意而且各方考量之下都方便的話,請信給我,shakespeare_069@hotmail.com,我將會寄給您我的郵局帳號。
如果不方便可是您也想幫助流浪狗狗的話,那也很好;我有一種方式,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也可以試試。通常,我會將我的歐多拜置物箱清空,裡頭擺上雨衣、一瓶兩公升礦泉水、一個碗、幾個狗罐頭。如果我在路上遇見可憐的流浪狗狗,而我剛好不趕時間,我就會下車請他們飽餐一頓。
只是請注意喔,有些流浪狗狗通常都受過人的驚嚇,或是在外流浪已久,有些會有點神經質(但這只是小部分的狗狗),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自身的安全,還有馬路上川流不息的來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從跟狼犬的主人吵完架之後,我還是持續的再過去餵狗狗。再接下來的這幾天中,我發現主人有進步了,我將一天空閒的時間分成兩到三次不等,不定時的過去。而我幾乎都有看到,碗裡還有飼料或是剩菜剩飯以及充足的飲用水。 我自己則買了一個新的碗過去,以及在歐多拜裡面帶了水及飼料,如果不足就隨時補充,看來這位先生還真是不錯呢。

只是,繼續曝曬在太陽底下及馬路邊的生活,真的不適合讓他們再繼續這樣生活下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