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我
心情很悲傷
很難過










早上5:30進公司
業務B先生就說要告訴我一件不好的消息

業務B「常在倉庫附近的小花貓死了」

【.........騙.........人..........】

業務B「我幹嘛騙妳............今天早上牠躺在J的車旁....」

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】

業務B「我把牠放進柳橙的箱子裡,找人來收牠....」

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】

業務B「每次把飼料倒在門口餵貓,不是妳吧」

【就是我~不然要怎麼餵牠】

業務B「不要這樣餵,牠在外面會亂吃,如果吃到毒餌......」


聽業務B這樣說
心裡其實很受傷

我不曉得你會不會餵流浪貓狗
但是我餵養的方式就是這樣
只要牠們過來叫我
我就會倒乾飼料在倉庫門口讓牠們吃飽
因為我沒有鍋碗瓢盆可以裝乾飼料
只好用這個方法了讓牠們吃乾飼料了

我腦子一直想著B先生的話
「牠在外面如果亂吃,如果吃到毒餌......」

我錯了嗎?









 

【花花】
這是我叫牠的名字
牠的身体花紋是乳牛的形狀
很可愛的小花貓


我忘了我是什麼時候開始餵養的

我記得我第1次和牠相遇的情形
我回倉庫拿東西
看見一隻背對我的黑貓在吃乾飼料
由於我只要一離開倉庫
就會將所有電燈都關掉(省電啦 ^^)
看見黑貓在吃東西的時候
我以為是4黑其中1黑在吃東西
所以就想去摸牠們
在當我越來越靠近貓的時候
牠突然回頭看我
ㄟˊ
啊怎麼臉是白色的
我嚇了一跳
牠嚇得比我更大一跳
就倉惶逃開我的視線範圍

在逃離的一瞬間
我看見牠的花色
乳牛樣耶
好特別

心裡就想著
如果牠再出現
我就繼續餵牠吃乾飼料

果其不然
這小花貓會趁我不備之時
迅速來倉庫裡吃4黑的飼料
等我發現牠的蹤跡
牠又會快速逃離

後來
我就會開側門讓牠更方便出入吃飼料
可是
2堡每次看到花花
就會對牠展開奪命追殺令
追~追~追~
是個很好笑的追命情節

為了不讓花花生命受到威脅
我就直接將乾料倒在門口讓花花吃
免得進來倉庫
又被2堡追殺
吃不飽又浪費体力

後來的花花
只要肚子餓
就會在我還在倉庫的時候
在門口對街的車底下喵喵喵的叫

我聽到了
就會從挖一些乾飼料倒在門口
趕快叫花花吃

花花也好像聽得懂【花花】這個音
只要我叫花花
牠就會很快的爬出車底來吃飼料
而且會東張西望不安的吃
深怕有人會搶牠的飯吃


而且前2天我才餵過花花吃飯啊~
怎麼今兒個
牠就躺在箱子裡了
我心裡好難過


我打開箱子看牠
身体上沒有任何外傷
也沒有血跡
也沒有中毒現象
那花花是怎麼往生的
我不懂
真得不懂

可愛的花花
莫名其妙當小天使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是不是
花花很乾淨

頭靠著箱子
咀在笑著
好像在笑我
我被牠騙了
其實牠是和我開個小玩笑
惡作劇的啦

等等牠就醒了
要我餵牠吃乾乾呢~





我好難過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關於B先生的問題
今天我想了很久

我很感謝你今天的義行
幫花花的身体移到箱子裡
好有個容身的地方
但是你的問題
我很難遵從

今天就算我用碗裝飼料餵流浪貓吃好了
你能確定
在我下班後
牠不會去別的地方吃東西嗎
牠看到碗裝東西才會去吃嗎
好~
就算牠看到用碗裝東西才會吃
那你能向我保証別人不會起惡心
在碗裡放毒餌或其他東西加害於牠嗎


如果你向我保証
那以後我餵流浪貓狗
我一定都用碗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