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王麵包

這是我高中時工讀的一間麵包店
台北市中華路1段94號
已消失的店面
卻在我心中站佇




昨天下班回家時
跟同事聊到飆車族這些人
為什麼會被世人所指指點點
說飆車族啊就是不良份子
就是因為他們太血氣方剛
動不動就要幫人報仇、打架什麼的
就算只有純享受速度的人
也不會被人所接受....





然後我告訴同事我以前工作的一個麵包師傅的心路歷程
不相信人心
都是自已朋友害的故事



又順便聊到我以前的工作
這是一間日式的麵包店
管理者是由日本綐公司派遣過來的日本人
管理我們的方式很中規中距
幾點幾分該做什麼
誰負責收銀...
誰負責環境...
誰負責蛋糕櫃...
麵包出爐了,誰負責上架...
值日生要做什麼...
大家合作無間


台灣只有一間店
可是香港有好多間
日本也是~

我剛去的那年
生意超好的
每天門庭若市
好不熱鬧~
忙進忙出
一下子就下班了


麵包部的師傅對我很好
知道我要賺錢付學費
有時候為省錢不買晚餐吃
就讓我帶NG麵包去學校吃


什麼是NG麵包呢
就是賣相不佳的麵包


日本人嘛
對賣相很講究的
波蘿麵包脫皮; 不行上架
披薩牽絲沒漂亮; 不行上架
大蒜麵包分怖不均; 不行上架
掉落地上; 不行上架→這狀況很少啦^^
不行...不行...不行....
不行的結果
就是麵包師傅要寫報表
然後
我帶回家吃啦

當然啦
不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吃
同事大家都會平分
因為大家都想省晚餐錢^^


當然工作嘛
也有不愉快的時候
不過生氣過後
吵吵咀後
就沒事了


我還滿謝謝當初面試我的人
她把所有工作的規定說明清楚
薪水結算方式告訴我
在決定要不要錄用我的最後時刻
對我說「讓我看看妳的手」
我伸出雙手給她看
看完後
她說「明天記得不要遲到哦」
這表示我被錄用了^^
事後
她問我知不知道為什麼要看手
我說~就像小時候檢查指甲、要帶衛生紙一樣道理吧
她說「對的。一個人乾淨,看手有沒有乾淨就知道了。由其我們是餐飲業」
當下她錄用我的同時
我還心想【好佳在~我昨天有剪甲^^】




這份工作讓我知道"態度"的重要性
對人的態度
對環境的態度
對食材的態度
對自身的態度

因為日本對所有事物的嚴謹
讓我們也不敢輕忽所有的事
不知不覺
讓我對事物也有一定的規距
心中也有一把尺




我想我真得老了
老人啊~
最愛把以前...以前...掛在咀邊說~
也老愛想以前的事~
然後想到還會發癲的狂笑或傻笑
我想我真的老了
^^


英王麵包網址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