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阿斌去送貨時

客人送給他的食品

阿斌送了1個給我吃吃看


由於從沒吃過這等食物
特地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來了解它



羅望果
 
圖片來自祤浩楌平無限創意料理世界!




又名酸子或酸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名Tamarindus indicus 

別名:酸果樹。

 產地
:中非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性狀:常綠喬木。偶數羽狀複葉;小葉 20- 40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總狀花序。花黃色:萼筒倒圓錐形;花瓣 3 枚, 
圖片來自塔內植物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餘退化。子房與萼筒合生。莢果長橢圓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途:觀賞、行道樹。


圖片來自塔內植物園









 
 外殼很乾、清脆容易破裂,
很像龍眼乾的外殼,只是變成加長版的樣子呢^^







 
 看吧~很脆吧!
一按就給它破了啦
害我嚇了一跳









 瞧瞧它的肉~深暗紅色
真得很像龍眼乾的口感喲
薄薄的一層果肉
香氣不及龍眼濃厚
網路上都說有酸味
我怎麼都吃不出來啊
我的味覺怎麼那麼笨嗎?

豐富的蛋白質、
鈣質與鐵質,
可補血氣、
預防感冒、
有益神經系統。

是它的益處
哇~看不出來
羅望果這麼多好處
真是太神奇了









   這纖維很粗吧~
就包裹在羅望果的四周
要拿掉才吃得到羅望果喲~









  這是剩下的果子
不曉得能不能種的出來~











為什麼說我吃了狗大便呢^^
因為長條狀的羅望果
通俗的名字就是【狗大便】啊
 
圖片來自塔內植物園








坐我四周的人啊~

妳們也有吃大便喲
哈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